籌組「糕餅伴手禮國家隊」成立「寶島伴手禮旗艦店」

【記者鄒志中報導】為振興台灣的糕餅業及伴手禮產業,由總億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號召籌組,中華民國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商業發展研究院負責執行的「寶島伴手禮旗艦店」2021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並在台中全國飯店舉辦啓動儀式及宣傳記者會,2022年1月20日至21日,將率領20家最具代表性並有外銷實力的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者,參加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美食主題路演活動」,將臺灣最優秀的糕餅產品,推薦給香港以及亞洲市場的各大通路及代理商,並進行線上的買家配對,後續還有一系列的輔導及展銷活動,歡迎台灣各縣市的糕餅烘焙業及伴手禮業踴躍加入,共同籌組台灣糕餅及伴手禮的國家隊,攜手共創台灣寶島糕餅及伴手禮的嶄新亮點。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司長表示,為協助在新冠疫情期間受創嚴重的台灣糕餅及伴手禮業,擴大銷售量以及提振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產業的品牌形象,希望透過「寶島伴手禮旗艦店」的計畫,協助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整合行銷,結合台灣知名及得獎的糕餅及伴手禮品牌的明星商品一同加入,讓全球的消費者都能享受「一站購足」的滿足感,並加強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者,在營運及數位行銷的力道,從數位分析再到B2C、O2O、OMO、線上線下整合,發展數位行銷及VR雲端整合行銷平台,提昇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整體的知名度與指名度。

中華民國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周子良理事長指出,「寶島伴手禮旗艦店」計畫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恢復台灣烘焙產業的榮景!這兩年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因受到疫情的影響,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業者「數位轉型」、「行銷升級」勢在必行,要加大「數位轉型」與「行銷升級」這兩雙的大翅膀。

據了解,「寶島伴手禮旗艦店」計畫,在總億食品董事長周子良的號召籌組與中華民國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商業發展研究院的輔導下,鏈結商研院、艾德基克、褚鋒及街口支付、LINE Pay、悠遊付、Pi拍錢包、台灣Pay、Google Pay、Apple Pay、Samsung Pay、icash Pay…等堅強團隊,幫助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打造新的品牌價值,再創產業的新高峰;並整合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組建台灣糕餅業及伴手禮業的國家隊,立足台灣、放眼世界、行銷全球,讓全世界人士想到台灣,就聯想到台灣的美味糕餅,想到吃糕餅就先想到台灣。

商研院張皇珍副院長表示,台灣的糕餅聞名全世界,產業發展已逾百年,2020年光是台灣的糕餅業產值就高達新台幣259億元,可看得出市場需求仍暢旺,不僅是台灣民生所必需,也是台灣各種節慶、送禮的首選之一。

據商研院最新調查指出,糕餅是最能夠代表台灣文化與優勢的產品之一。商研院連續兩年執行經濟部商業司「南台灣大餅節」與「臺灣餅」的甄選與創新及數位轉型輔導的工作,看見台灣糕餅業者深厚的產品工藝與無限的創新能力,不僅外觀及包裝造型更多元吸睛,好吃又好看令人愛不釋手。本次「寶島伴手禮旗艦店」計畫,就是希望協助台灣的糕餅產業打造新的品牌策略,創造出一個具有良好的記憶點的糕餅品牌故事,以促進台灣的糕餅及伴手禮產業的轉型升級,為台灣的糕餅及伴手禮產業創造更大利潤,輔導企業永續經營。

中華民國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台灣伴手禮產業(烘焙產業)之數位應用與銷售創新發展」計畫,總共串連全台超過250家以上業者參與,以聯合行銷及聯合展售的方式來提昇糕餅產業的數位力與創新力。第一階段是擇優參加香港的「美食主題路演活動」,先遴選出20家可外銷的業者參與。「美食主題路演活動」透過線上線下的互動方式,讓來自香港及亞洲市場等有興趣的買家與食品供應商做線上媒合與深入洽談,為2022年的產品外銷預先佈局,配合全球的電商平台集團購通路,引領帶動台灣的糕餅業勇敢走向全世界。

此外,隨著數位經濟發展,行動支付為打造數位生活與智慧國家的重要環節,加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帶動零接觸的商機,行動支付發展已成為台灣邁向數位新生活的重點工作,根據資策會「2020上半年行動支付大調查」資料顯示,台灣的行動支付使用率,從2018年的50.3%,2019年成長至 62.2%,2020 年在消費者支付形態選項中,行動支付比例35.3%,首度超越實體信用/金融卡33.9%,可推測行動經濟已是台灣未來消費的大趨勢。

國家發展委員會訂 2025 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達 90%之目標,顯示目前行動支付上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為加速行動支付普及推動,中華民國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將媒合台灣各縣市的糕餅業及伴手禮業店家與行動支付業者,並搭配台灣各地的商圈組織行銷活動辦理行動支付推廣,以使用者回饋方式提升店家及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意願,協助業者提升服務品質,為消費者創造更便利的消費環境,進而提升整體行動經濟效益。店家導入行動支付,開創「零接觸」的商機,提升整體行動經濟效益。店家導入行動支付,開創「零接觸」的商機,提升整體行動經濟效益,創造更便利的消費環境,帶動台灣各縣市的糕餅業及伴手禮業「零接觸」的商機。

Check Also

台中越式洗髮推薦紫金鑫越式洗髮SPA 主打親民價格享受多樣性的舒壓服務!

(特派員鄒志中報導)   「越式洗髮」近期在台灣社會爆紅,這種源自於東南亞且擁有悠久歷史的護髮方式,「一條龍」的服務讓不少人被吸引前往朝聖。「紫金鑫越式洗髮SPA」日前正式開幕,採用純天然的草本產品呵護客人,以最優質的裝潢,營造出一個優雅、愜意,讓您在舒適、明亮的空間中盡情享受洗髮按摩體驗,每一位頭療師的技藝都非常精湛,整個服務過程從洗髮、水療、洗臉、保養、清耳朵、按摩、到泡腳等一條龍服務,讓客人能躺著就享受到全部的服務內容,提供越南式的洗髮服務,包括越南式洗髮按摩和護理,享受最極致越南式的舒適體驗。